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動保時事》辣妹「偽」救狗,詐8千元愛心款,鍵盤柯南踢爆盜圖。

正妹盜圖誆救狗 詐8千元愛心款


蘋果日報  2014/09/04 06:00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正妹日前在臉書po文,稱有白貴賓狗不受飼主男友喜愛,竟故意丟到路邊給車撞,她將滿身是傷的白貴賓送到動物醫院救治。許多網友看完大受感動,掏腰包捐款共八千元給正妹,但有網友發現受傷狗照來自中國網站,正妹見謊言被揭穿,昨趕緊發文「希望大家原諒我幼稚的行為」,並稱已退回捐款,下月還將捐四千元給動保團體。

網友搜圖驚覺上當

正妹徐瑄(二十三歲)日前在臉書貼出數張小狗滿身是血、手術縫合慘照,她聲稱這隻白貴賓狗因不受飼主男友喜愛,除了常打狗,還故意丟到路邊讓車撞,她看到受傷的白貴賓立刻送醫救治,找到飼主後,飼主表示男友要求「安樂死好了」。 
徐女描述救狗過程,引發網友轉貼分享,不少人私訊詢問是否需協助,有人慷慨解囊匯款到徐女帳號,捐款金額達八千元。但有網友發現她所說的動物醫院早已搬家,網友「hyde1122」以圖搜圖,驚覺救狗照來自中國網站,其他網友聞訊去電動物醫院詢問,院方也表示最近未收治出車禍的毛孩子。 


徐女眼見紙包不住火,昨火速刪除相關貼文,並在臉書認錯表示「確實大陸照片是假的,沒有狗受傷」,「涼(良)心過不去,在大家發現已(以)前,我錢都全部匯回去,我並沒有想要為八千塊詐欺任何人。」並表示下月領薪水後,將捐四千元給動保團體賠不是。律師張建鳴指出,徐女已涉及《刑法》詐欺罪,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愛心辣妹「偽」救狗 鍵盤柯南踢爆盜圖


2014年09月03日18:33


徐姓辣妹遭踢爆涉嫌騙愛心。翻攝徐姓辣妹臉書



別利用毛孩子騙取同情!台北市一名徐姓妙齡辣妹日前在臉書宣稱救了隻車禍受傷的白貴賓,並貼上數張狗狗滿身血、縫合的慘照,多名網友立刻捐款救援,但卻被網友「hyde1122」踢爆,那些照片竟是取自中國新聞網站。辣妹今天上午在臉書PO文認錯,表示已退還捐款,下月將捐款4000元賠不是。
 
徐姓辣妹起初在臉書寫著,狗主人說男友不喜歡狗,是故意讓狗被車撞,還說狗狗每天都被男友打,要她讓狗安樂死。PO文引發網友熱議甚至捐款,但網友「hyde1122」以圖搜圖,踢爆照片取自中國網站。
 
同時,有網友傳訊息追問徐姓辣妹狗狗就診的動物醫院,但求證醫院卻發現獸醫師最近沒有收治車禍的狗,且醫院已搬家,與辣妹臉書陳述有所出入。
 
徐姓辣妹被踢爆涉嫌騙愛心後,她臉書相關照片及貼文已刪除。今天上午,辣妹在臉書PO文認錯,「我已經說了,確實大陸照片是假的,沒有狗受傷…之後我涼(良)心過不去,在大家發現已(以)前,我前都全部匯回去,我並沒有想要為 8000塊詐欺任何人。」
 
但認錯文不久後即刪除,徐姓辣妹又PO文道歉,並說下月領薪水後將捐4000元給動保團體賠不是,還說因為自己房租16000元,「只能捐這麼多」,希望網友別牽連她的家人。但文章不久後也遭刪除。

一名受騙的李姓網友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方公開及私下都已向他道歉,他接受對方道歉,「因為我想當好人」。(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徐女臉書救狗貼文,其照片遭踢爆取自中國新聞網站。翻攝PTT

徐姓辣妹募到款後還po網感謝熱心網友。翻攝徐姓辣妹臉書

徐姓辣妹臉書認錯道歉文。翻攝PTT



伊甸醫院也澄清絕不會幫忙製造假消息。翻攝伊甸動物醫院臉書


後來被網友踢爆後,承認是假的。翻攝模範郎臉書



李姓網友接受徐女道歉。翻攝李姓網友臉書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