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動保》惡劣繁殖場配種短腿貓,可愛但註定殘廢。不良寵物店為讓貓咪「變得」更可愛,將曼赤肯、折耳同樣遺傳骨骼病的貓配種,繁殖出短腿摺耳貓,有更大機會引發骨骼病。

惡劣繁殖場配種短腿貓 可愛但註定殘廢

 

繁殖場配種摺耳短腿貓,導致其天生骨骼發育缺陷。香港《蘋果》


現代人養寵物也能「跟流行」,見其可愛就養,不想養又拋棄送人。

繼摺耳貓熱潮後,近年又掀起短腳貓熱,短腳貓標榜四肢短小,跳得不高,適合住公寓飼養,加上走路時笨笨拙拙,又經常做出兔子站立姿勢,樣子非常可愛,擄獲一眾貓奴的心。

香港《蘋果》發現,有不良寵物店為讓貓咪「變得」更可愛,將兩款同樣遺傳骨骼病的貓配種,繁殖出短腳摺耳貓。獸醫形容短腳貓的骨骼問題已經「好可怕」,若再配上摺耳貓,出生的貓隻會有更大機會引發骨骼病,也導致極近親配種。(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曼赤肯貓是一種基因突變的貓種....




以下是可能有的疾病問題:脊柱前彎壓迫心臟、肺和氣管,隨著心臟肺臟的發育壓迫而造成致命的問題。也可能罹患漏斗胸(胸部凹陷)、(通常肥胖也會導致治病機率上升,因此需要控制飲食喔!
貓咪的品種中有幾種是因為骨骼基因突變包含:折耳、捲耳短腿(臘腸貓或稱為曼赤肯貓)。

將這種基因的貓咪互相配種是一種非常危險又不負責任的行為。

他們的後代容易產生僵直尾巴、骨骼發育不全
心臟病,及各種先天性疾病或是連鎖性的後發性疾病...

有這種特徵的貓根本連檢查都不用直接就是不可以用來繁殖的貓咪了 。

有些人說不定會把貓直接丟掉了不是嗎? 製造這樣的貓咪讓牠一輩子受苦也讓貓主人心碎於心何忍?

也許你不知道,曼赤肯貓(臘腸貓)是TICA組織承認
但是CFA組織不承認的品種即便是TICA 也不承認折耳和扁臉的短腿貓。




我的貓貓生病離開我了...(請大家串連抵制

繁殖曼赤肯貓)(下有曼赤肯貓健康有問題

說明圖片
)


曼赤肯貓參考圖




我家有養兩隻可愛的貓
一隻叫做米奇(米克斯公貓) 一隻叫做米妮(曼赤肯母貓) 都結紮了
隨然很貴 但最後還是拿了自己一些積蓄出來 帶他回家
然後隨著米妮一天一天長大 我發現她走路慢慢變得怪怪的 還有常常會氣喘的很厲害
我開始很緊張 馬上帶去給獸醫看
看了大約兩個月以上
每天下班就是帶著米妮往外衝去獸醫 有時候還產生想放棄工作 專心照顧米妮的念頭...但是又害怕自己建立已久的工作就沒了 所以不敢離開職場
也到處問朋友 同事...等那裏有比較好的獸醫可以看...
米妮和米奇跟我有過太多的歡樂時光 跟 回憶 陪伴我一起走過的路 讓我害怕失去她們兩隻貓
就這樣每天過著到處奔波找獸醫診斷貓的日子....
後來找到一間不錯的獸醫 也做了很多診察
發現米妮她是脊椎前彎和肩胛骨下沉 導至米妮 隨著成長 越壓迫心臟/肺部/還有氣管...
獸醫也告知我 這種短腿貓本來就很容易罹患這之類的疾病 說叫我有心理準備 米妮可能快離開了
我聽到這裡真的對我是一個超沉重的悲傷情緒
我抱著米妮從獸醫院離開 沿路邊哭邊走回家
路上我想著認識米妮的開始 到現在
好多種種的事情 在我腦海裡面不斷的打轉....
回到家後 米奇衝了出來 跑到我身邊 好像很緊張的樣子 然後看著我抱著的米妮
看到這一幕 我簡直崩潰了
我癱坐在地上哭了很久

在今年一月中的時候 大家歡樂的過年節的時候
我則是陪伴米妮走完她貓生的最後路程
她在我懷中顫抖的時候 我邊哭著 邊唱她最喜歡聽的童歌給她聽....
米奇也在我旁邊陪著她....
最後米妮看了我最後一眼 好像...真的露出微笑的眼神跟表情 那一瞬間 她就閉上眼睛 跟主離開了人間..
最後我沒有堅持到把歌唱完給米妮聽....我的哭聲取代我的歌聲....
那一夜 是我這輩子 跟我家人離開人間一樣 最難熬的夜晚..
我男朋友在我身邊 跟米奇 陪我我到天亮...

這件事情過後..
朋友跟同事和家人連獸醫 都叫我回去找寵物店負責
可是 如今.....就算寵物店負責有用嗎?
我心愛的米妮也回不來我身邊了
我也不想去追究 誰對 誰錯.....

如果時間在倒帶一次

我希望 我當初認識米妮的時候 她不是曼赤肯貓 而是其他的貓 就算米克斯也沒關係

然後 我這次一定會 絕對會....把這首 歌唱完給妳聽...

雖然沒有大廳堂
冬天溫暖夏天涼
可~愛的家庭喲
我不能離開你
你的恩惠比天長

對不起 這篇文章 加入太多我情緒方面的內容
我希望大家如果有養曼赤肯貓 請絕對要注意她們的健康...
要好好把握跟她們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希望可以更多人看到這篇文章 
不要再跟惡劣繁殖曼赤肯貓的人購買曼赤肯貓了 
以下是貓咪101介紹的曼赤肯片段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