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動保》台灣河馬阿河重摔三天後去當天使。前員工:天馬動物染病哀嚎到死.....請一同抵制天馬牧場,希望大家不要把快樂建立在動物的痛苦之上。










搶救「阿河」全記錄 皮厚連挨兩針


 
(更新:更新影片

2噸重的公河馬「阿河」下午3時許跳車運送台中市外埔區天馬休閒牧場途中,宜因驚嚇跳車撞小轎車,不但斷了牙、身上處處有紅腫及流血傷口,四肢似乎也受創,甚至左後肢已骨折,受重傷流淚癱軟在民宅前,一開始還能
稍微以前肢撐起身體,最後整個攤在路邊站也站不起來,僅能稍微翻動。

飼養「阿河」的天馬生態園區負責人父子獲悉後,趕緊率著獸醫趕到現場,縣農業局人員亦到場關心,雙方一起討論如何善後,最後討論對河馬施打麻醉劑,再出動吊車吊掛。

傍晚5時開始施打第一劑麻醉針,但打一半10cc針頭就歪了,打第二劑才成功,怕劑量不足讓牠半途清醒,最後又再補一劑;阿河隨即陷入昏睡,眾人小心翼翼移動這龐然大物,先把牠「滾」上撲上棉被堆的擔架,再將牠移進貨櫃車中,工程龐大,但阿河在沈沈睡夢中渾然無所覺。

天馬負責人杜一龍說,他們飼養阿河已8年,這次因為整修園區水池才移動阿河,但事前已讓牠習慣在貨櫃中活動,且日前將牠從台中送到苗栗的過程很順利,今天回程可能是行車有急煞等情形讓牠感覺不適跳車,為不讓阿河再躁動,獸醫師會先將牠麻醉,載回牧場,再由獸醫等專業人士判斷傷勢。(楊永盛、孫義方/苗栗報導)









救護人員幫阿河打麻醉劑,但是第一次施時,因牠皮太厚,針頭歪了。楊永盛攝
救護人員再試第二次,終於施打成功。楊永盛攝
擔心劑量不足再補一劑。楊永盛攝
阿河陷入沈睡,救護人員攤開棉被準備將牠「打包」。楊永盛攝
眾人七手八腳將牠用「翻滾」的方式,滾到棉被上。楊永盛攝
阿河睡夢中翻身,渾然無所覺。楊永盛攝
阿河送上吊台。楊永盛攝
緩緩移動中。楊永盛攝
阿河進入貨櫃。楊永盛攝
阿河運上貨櫃。楊永盛攝

不只左後腿骨折 阿河左前蹄少塊肉

阿河躺在貨櫃屋內,奄奄一息。蕭夙眉攝

2014年12月27日14:07

哭泣的阿河目前是全國關注度最高的河馬,原本天馬牧場請來的獸醫對其傷勢束手無策,所幸在中市農業局介入下,請來「專業的」中興大學野生動物科主任高如柏協助治療,並未牠找到大甲區一處大水池療養,出發前還先檢視阿河的傷口並記錄,發現牠包括左右前腳、腹部、嘴巴都有擦挫傷,傷痕累累非常可憐。(蕭夙眉/台中報導)







阿河的嘴巴旁邊也有血跡。蕭夙眉攝
阿河腹部厚厚的皮也破了,露出鮮紅傷口,相當猙獰。蕭夙眉攝
阿河的左前蹄少了一塊肉。蕭夙眉攝
右前蹄表面也是一塊快傷口。蕭夙眉攝


 哭哭!摔斷牙河馬 今移往天馬牧場舊址

豪華新家是溫泉水 阿河喜極而泣

2014年12月27日15:51

(更新:阿河下水照片、影片

天馬牧場飼養的河馬「阿河」,昨跳窗造成左後腿受傷,牠癱坐馬路流淚的畫面,牽動無數人心,除天馬牧場請獸醫治療之外,中市農業局也協調中興大學野生動物科主任高如柏到場瞭解,及尋求台北木柵動物園獸醫師協助。

因高如柏建議先將阿河遷移到有水池的地方,待牠身體浮上水面後、減緩疼痛,左後腿傷勢或可慢慢癒合,農業局火速協調大甲一處約一分大的私有地、水深達兩米,目前請來吊車到場,準備移置阿河,工作人還先幫阿河清洗身體。

下午近二點,貨櫃車出發,擔心造成阿河不適,一路上時速僅20公里,司機在轉彎、下坡、過坑洞都特別小心,行駛十多分鐘後,貨櫃車抵達一處農地,有農田水池,還可遠眺山景,環境清幽,比阿河原本生活的園區品質好很多。

下午二點四十分,堆高機到場,將安置阿河的貨櫃從貨櫃車上吊起,準備運到水池中,但搬運過程一波三折,先是因為降雨地面充滿泥沼,貨櫃陷入泥中,進行第二次移置作業,還出動二台堆高機前後移動貨櫃,想讓阿河滑進水池中,結果發現門沒對準水池,一切只好重新再來。

下午三點十多分時,吊掛繩索斷裂,「砰」的一聲,阿河的貨櫃從二米高的半空中重摔地面,現場眾人心驚,連忙打開貨櫃察看,發現阿河還有氣息,鬆了一口氣,但不知是否傷勢加重。下午三點四十分,貨櫃門終於移到水池旁,工作人員打開貨櫃門,阿河緩緩滑入水中,臉上看似微笑,眼角又流下乳白色的眼淚。

業者表示該處是溫泉水,有地熱功能,還能保溫,目前等獸醫來檢視阿河傷勢;阿河到新家後非常開心,除了一開始開心的眼淚之外,牠玩水一陣子再探頭出來,已經沒淚水了,看來對新家相當滿意。(蕭夙眉/台中報導)







阿河滑進水池裡,喜極而泣。李明憲
阿河原本只能趴著。蕭夙眉攝
吊車到場。蕭夙眉攝
吊車將阿河的貨櫃整個吊走。蕭夙眉攝
13:59貨櫃車出發,擔心造成阿河不適,時速僅20公里。蕭夙眉攝
依山傍水,這裡就是阿河的新家。蕭夙眉攝
貨櫃車陷入泥沼,二度移動。蕭夙眉攝
出動堆高機移動貨櫃。蕭夙眉攝
堆高機出動。蕭夙眉攝
眾人察看阿河傷勢。蕭夙眉攝
阿河很痛苦。李明憲攝
貨櫃打開,阿河火速進水裡。李明憲攝
阿河滑進水池裡,喜極而泣。蕭夙眉攝
阿河游泳超開心的。李明憲攝

坎坷「阿河」 曾與林依晨演過戲

.
大河馬癱坐在路邊,一動也不能動,還流眼淚。楊永盛攝

 



可憐河馬「阿河」不報跳車摔斷腿,今天還從2米高的貨櫃摔了下來,其實,「阿河」的生命經歷,不只曾是台中「天馬牧場」的明星動物,牠還曾是電視明星,大約6、7年,偶像劇《惡作劇之吻》與林依晨對過戲,劇中的阿河的名字就叫「阿河」!

阿河與林依晨的對戲出現在《惡作劇之吻》第十八集,劇情演到男配角阿金跟女主角(林依晨飾)湘琴一起到動物園。

以下是阿河演出時(影片47分14秒左右)演員的對話全文:

阿金:下去跟牠玩一下游個泳怎樣,小時後我常常跟他玩這種遊戲,叫做「人河摔角」
湘琴:喂,不行啦,喂
阿金:阿河,我來了
湘琴:很危險耶
阿金:我知道其實牠很想跟我親親,不如湘琴妳幫我跟牠拍一張
湘琴:不行,你會受傷啦
阿金:不會啦
湘琴:唉唷,阿金,你趕快上來,牠…牠很恐怖啦
阿金:啊,快點,快點
湘琴:啊
阿金:快,快點幫我跟牠拍一張
湘琴:好,我幫你拍一張,好,好了好了,趕快上來啦,唉唷
阿金:湘琴,這阿河真的很可愛,妳真的不摸摸牠嗎
湘琴:不要了啦
湘琴心中OS:和阿金的約會真的就像想像中一樣的好玩開心,阿金是個很善良的大男孩
阿金:接著喔
湘琴心中OS:跟他在一起的人,真的會很幸福,唉,直樹就是一個完全不同典型的人,唉,算了,沒什麼好想的
湘琴:晚點我再幫你跟牠照一張啊
阿金:好啊,好啊,阿河,過來。湘琴,其實呢,妳不要看阿鱷牠長得還滿兇惡的,但是牠還滿善良,因為我們這,坐起來的感覺呢,還挺像沙發的
湘琴:我...我不要坐
阿金:坐一會兒沒關係,不然等到寒流來的時候,牠那個,妳也知道,鱷魚是那個,叫做,什麼冷血動物,寒流來的時候可能會翻肚,做一個鱷魚皮包
湘琴:我不...我不要
阿金:再坐一下啊,這個沙發真的還滿舒服的,對不對,喂阿鱷,最近心情還不錯是不是,湘琴,再坐一下啊
湘琴:我不敢
阿金:來到這個動物園應有盡有,所以不坐一下有那種虛此行的感覺,快拍啦
湘琴:你拍拍牠的頭
阿金:快拍,我跟牠有點熟其實不太熟
湘琴:你要不要摸摸牠的頭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尊重生命」 陳偉殷幫阿河加油


翻攝陳偉殷臉書

 


地表上最受重視的河馬「阿河」,連大聯盟投手也來關心。

台灣旅美巴爾的摩金鶯隊投手陳偉殷,今天凌晨在臉書寫下對阿河的鼓勵。陳偉殷說,「每個生命都需要被尊重跟善待,希望阿河早日康復,阿河加油。」

網友大讚陳偉殷有愛心,也祝福阿河早日康復;有網友建議把阿河接到木柵動物園,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照顧;讓阿河受傷是人為疏忽,應該重罰。(王嘉慶/綜合報導)


天馬牧場獸醫:民眾太關心,害阿河不敢冒出水面而斷氣

▲天馬牧場獸醫宣稱阿河死因是民眾過度關心。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天馬牧場公河馬「阿河」29日晨驚傳死亡。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目前已獲得台北市立動物園同意協助,將進一步安排解剖了解真正死因。而天馬牧場獸醫師林偉立則向平面媒體表示,可能因為民眾去看牠時太過關心,狂拍照,許多眼睛盯著看,讓阿河不敢從水面冒出頭來,才會沒了呼吸。

台中市農業局今早接獲業者通報,阿河6時30分被發現久久沒有上岸換氣,確認死亡。王俊雄除了對阿河的死表示哀悼與傷心,還強調要對業者蒐證,若有違反法令情事,將會立即予以裁罰;此外,台中市還將深切檢討為什麼過去會發生那麼多錯誤及缺失,希望在動物保護工作上有所進步,成為更進步的城市。

阿河日前因天馬牧場園區歲修,暫時移到苗栗安置,26日下午要運回台中時,竟在苑裡路段跳車,摔斷腿趴在馬路上流淚,引發社會關注,27日牠被移往后里區一處魚塭療養時,移置過程又發生吊掛繩索斷裂,造成載送牠的貨櫃從2公尺高半空中重摔地面,年邁的阿河疑似因不堪2次重摔,在29日不幸身亡。

▼阿河別哭!網友繪圖送阿河。(圖/Jun Ren W)


阿河是幸運個案 前員工:天馬動物染病哀嚎到死

阿河的眼淚觸動全國人心,卻也揭發天馬牧場背後不為人知的黑幕。李明憲攝

 

天馬牧場飼養的河馬「阿河」遷移過程中因驚嚇跳車重傷,他的眼淚引發全國民眾關切,中市府也在今天迅速介入,將牠遷移到大甲一處私人地療傷,還將爭取阿河納入市產管理,讓牠安享天年,24小時內命運峰迴路轉,堪稱「史上最幸運河馬」。

不過臉書卻有自稱天馬牧場前員工的網友爆料,稱阿河只是幸運個案,若無媒體追蹤報導,「腿斷了一定是被安樂死吧」,並指出牧場每每有動物死掉,「一律是拖到後馬場埋了!」因病的動物痛苦哀嚎,「怕給客人看到,一律抓到後面馬場,讓他獨自在那到死亡!」

該名前員工稱,曾有莽蛇染病,老闆不願找獸醫救治,「二天後那隻蛇就走了」;草泥馬染皮膚病,重症者也是關進黑色小屋任其自生自滅;鵜鶘生病,卻找馬醫來打點滴,隔天鵜鶘就死了;駱駝腿傷的傷口長滿蒼蠅,任牠淒厲哀嚎也不管。

該員工說,「這個黑心牧場的真面目說都說不完,拜託大家抵制!抵制!抵制!」他發文5小時,分享超過上千次,三千多人按讚。但稍早已將po文刪除,並再發文表示,「礙於很多法律上的問題」刪文了,因為自己「證據不足,我只有許多人證(員工們)」,他也希望大家可以提供照片給他,表示大人的世界很恐怖,要抵制黑心牧場需要很多力量。

對此,天馬牧場顧問杜一龍駁斥表示,「園區內的每隻動物都是我們珍貴資產,正常、健康的動物會開放讓民眾觀賞,至於感冒、感染皮膚病的動物,則會安置在園區後方的隔離屋,由特約獸醫師進行治療,絕不可能放任動物自生自滅,若動物病重無法醫治,也會經由獸醫師判定後進行安樂死,遺體則交由外面化置場處理。」

杜一龍表示,農業局每半年會到園區探訪,動保處也不定時來稽查,「若我們真的違反法令,早就被勒令關園,對於外界的不實指控,我們也感到很無奈。」(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出版時間18:07
更新時間19:38

臉書全文:

對於阿河的後續處理
相信大家一定很疑惑
但我深深的想在這誠實在那多年內心上的折磨及後面我不幹了的那段煎熬時間發生的事⋯

就我在牧場工作好幾年的經驗來說,每每我們牧場有動物死掉,即使我們員工再怎麼不捨,這隻動物對我們牧場奉獻再多!他的下場一律是拖到後馬場埋了!

快死掉的動物,因為生病了哀嚎!怕給客人看到,一律抓到後面馬場,讓他獨自在那到死亡!你說很殘忍,沒錯 ,我們所有員工都捨不得但又能怎麼辦?上面傳達的事我們只有照做、最大良心譴責我們每個小時都去偷看那些被關到後面的動物留著眼淚希望他一路好走就是我們 員工能做的事

曾經有隻蟒蛇突然吐血,我請求老闆找獸醫!他不肯,說在買就好!我氣到當天下班想把他偷出來給某個願意幫我醫治的獸醫看!但我失敗了!兩日內那隻蛇就走了

我們的草泥馬,很多都有皮膚病!那些病的很重的一律抓到黑色小屋!放在那不醫治讓他們自己死去!而其他放在外的只是病的很輕 !

還有我最好的朋友鵜鶘!我真的想替他感到生氣憤怒!當天老闆請來的獸醫是專門醫治馬的!他會看鳥?隨便注射一桶點滴!隔天鵜鶘就走了!更荒唐的是!這個我 們牧場的招牌 死後不是做標本!而是麻布袋包一包埋起來!當時我一個月沒笑過!除了傷心他的死還有替他的貢獻感到不值得!

阿河我相信也是

如果腿斷了一定是被安樂死吧


照以往他的個性怎麼可能照顧呢!果不其然他們就放他躺在那!居然連安樂死的錢都不肯花啊!說到這不禁眼淚跟火都來!阿河跟著你幾年呢?他的下場就如同以前的動物放著等死?可憐的阿河!你真的好可憐

還有以前的小黑!你曾經是隻冠軍馬!每每看到你眼睛在流眼淚我也跟著哭了!當初你每天都要載人!因為你最乖!老闆都說牽你出來,你鬧脾氣你生氣不走我都懂!但每每你還是很認命的跟我們工作!最後你也走了⋯⋯⋯⋯⋯⋯⋯也被埋了!

還有駱駝


腿上受了傷!長滿了蒼蠅跟蟲!越來越嚴重,被拖到後面關,每晚下班去看你、就被你那淒厲的哭聲給嚇著!我到底做了什麼工作!為什麼你們那麼痛!我卻幫不了你們!

這個黑心牧場的真面目說都說不完

拜託大家抵制!抵制!抵制!


阿河走了!黃泰山籲全民抵制天馬牧場

2014-12-29  10:29
〔本報訊〕河馬「阿河」今天凌晨死亡,讓許多人相當訝異,動物保育人士黃泰山更在臉書上痛批天馬牧場虐待動物,要全民抵制天馬牧場,希望大家不要把人類的快樂建立在動物的痛苦之上,引起許多網友迴響。
  • 動物保育人士黃泰山臉書上呼籲,全民一起抵制黑心天馬牧場。(圖取自黃泰山臉書)
    動物保育人士黃泰山臉書上呼籲,全民一起抵制黑心天馬牧場。(圖取自黃泰山臉書)
黃泰山昨晚在臉書上發文,先是批天馬牧場虐待動物,不僅上演不人道的「羊駝生產秀」,甚至強迫陸龜讓遊客騎,連龜殼都已破損。
同時他也提到,這次的河馬阿河受傷,不僅運送過程不合格,黃泰山更質疑,「司機是否有運送動物執照?」、「每兩年是否有接受講習?」他呼籲台中市政府應徹查,同時也提到,受限於法規,對業者的開罰頂多3萬元,根本無法有效遏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網友表示,應全面抵制動物表演和參觀,有人痛批天馬牧場「可惡至極」、「無人性」,但也有網友擔心,「如果沒有收入業者會更犧牲動物的權益,等下連吃喝都沒了」。

生病卻沒有好好照顧的草泥馬寶寶

瘦得見骨的綠鬣蜥

瘦的頭顱明顯可見的非洲巨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