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環保》【2014環島淨灘】即將展開!「走吧!這個夏天我們一起去海邊撿垃圾!」 行動計畫需要你的幫忙: 1. 我們搜尋需要幫助的海灘 2. 大家幫忙宣傳、找人力 3. 依行程到你所在縣市海灘淨灘




海灘竟有保險套驗孕棒 阿兜仔號召淨灘



2014年07月14日21:46

「走吧!這個夏天我們一起去海邊撿垃圾!」中山大學研究所國際管理系2年級外籍生丹尼爾,3年前來台,環台旅遊時,看見台灣的美也看到沙灘滿佈垃圾,由於1個人力量薄弱,因此去年和教英文認識的台灣友人黃之揚,在臉書發起「RE-THINK重新思考」淨灘行動,清潔10處沙灘逾5噸垃圾,今年夏天丹尼爾再度發起11場環台淨灘活動,希望邀更多人參與這場「環境小革命」。

31歲的丹尼爾,去年發起「RE-THINK重新思考」淨灘行動,透過臉書號召逾2200人次參與,在台灣海灘共撿拾逾5噸垃圾,其中最骯髒沙灘前3名分別為貢寮、宜蘭和基隆,貢寮、宜蘭各撿了約1千公斤垃圾,基隆則為4百公斤。

貢寮沙灘撿到保險套、驗孕棒、保齡球、針頭等,令丹尼爾吃驚:「沙灘怎麼會有這樣的垃圾!」宜蘭沙灘則有卡車輪胎、澡盆、棉被,基隆沙灘則多為保麗龍、塑膠片。

由於貢寮海洋音樂祭正熱鬧舉行,黃之陽表示,不記得去年貢寮淨灘活動是甚麼時候舉行,但音樂祭在福隆貢寮南邊,淨灘地點在北邊,雙方活動有2公里遠,「那些垃圾應是被洋流沖刷後漂上岸」。

丹尼爾強調,沙灘垃圾不是台灣問題,全球沙灘環境都有一樣的污染;由於唸小學時最愛和奶奶一起散步,看到奶奶總是隨手撿­起路上的垃圾,當時覺得不解:「這又不是我們製造的垃圾」。但奶奶告訴他,「千萬不要等政­府來清理環境,愛護環境,即便是一個人的力量,也可影響眾人」,發起淨灘活動,至少「如果未來我有小孩,希望給孩子乾淨的海灘,不希望他們對我說,那是你的錯!」

丹尼爾呼籲大家一起對台灣環保出力,今年夏天能有更多人參與淨灘行動,用雙手讓台灣的海灘恢復原有的美麗樣貌;淨灘活動從7月19日首站宜蘭頭城至8月5日宜蘭內埤沙灘結束,環台11 個沙灘辦淨灘;相關活動訊息可至臉書:「RE-THINK重新思考」查詢。(石秀華/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研究生丹尼爾臉書號召全台沙灘撿垃圾。林聰勝攝

丹尼爾來台3年,對台灣海岸風情驚艷不已。林聰勝攝 


全台沙灘撿垃圾前丹尼爾到旗津海灘受訪,忍不住隨手撿垃圾。林聰勝攝




Hi,我是來自美國夏威夷的Daniel Gruber。
我來到台灣三年了,去年,我發起了全台的撿垃圾行動,而今年,我要再行動一次,需要你們的幫忙!
在台灣的這三年,我探索了許多地方:關子嶺、墾丁、玉山、貢寮、花東、旗津、小琉球等等,其中,我看見台灣的美,是,台灣真的很美,但我也看見台灣的環境汙染,那是四處可見的垃圾,讓人心痛難受。我會主動把我能攜帶的垃圾撿走,但有時候,無力感很深重,一個人的力量很薄弱。
於是,我跟我的夥伴們,在去年夏天一起發起了<RE-THINK重新思考>淨灘行動,我騎著單車環島,走訪一個又一個海灘號召群眾一起撿垃圾。垃圾是驚人的:澡盆、油漆桶、床單、魚網、保麗龍,是一兩百個人、花兩個小時也清不完的垃圾。我們需要集結很多很多的人力,才能把海灘復原成他原本的模樣。
在上一次環島10場淨灘,有2,000位熱情的朋友一起撿拾了台灣海灘上超過4公噸的垃圾。
在行動的時候,曾經有人會告訴我:「你撿不完啦!你撿、有人丟啊!」我了解,但難道因為還會變髒,就乾脆不做嗎?不是的,雖然力量渺小,這卻是一個改變的起點,雖然成效漸進而緩慢,但總是要做、總會有什麼不一樣的。
在這裡,我邀請你,這個夏天,參與我們的淨灘行動,以你我的雙手,讓台灣的海灘恢復原有的樣貌。
行動計畫:http://goo.gl/42Ie27
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我們會在近日公告環島淨灘行程。
Daniel Gruber
(小編譯:丹尼爾酷伯)
我們是RE-THINK 重新思考
你可以這麼幫助我們:
1. 分享這篇發文,讓更多人知道。
2. like我們的頁面,以便追蹤我們的行動。
3. 到時和我們一同撿起垃圾。
30秒了解我們:http://goo.gl/irAeYo
(本文由黃之揚翻譯)



【2014環島淨灘】即將展開!

這個夏天,我們也一起到海邊撿垃圾吧!

行動計畫需要你的幫忙:
1. 我們搜尋需要幫助的海灘
2. 大家幫忙宣傳、找人力
3. 依行程到你所在縣市海灘淨灘

身處海島國家的我們,可能不曉得海灘有什麼樣的垃圾污染:保麗龍、塑膠垃圾、油漆桶、針頭、保險套,種種荒唐的汙染,除非我們開始行動,否則垃圾只會增不會減。

我們常說「愛台灣」、「愛台灣」,但有時候「愛台灣」是個朦朧的形象,我們不一定知道能從何做起。現在,請一起行動吧!將你的情感轉化為行動,以最單純的撿垃圾,還給這片土地他原有的樣貌。

7/19到8/5,走出舒適圈,著手處理海灘上每一件垃圾和污染,這將會是一場改變環境、也改變你自己的體驗。

Are you in?

(詳細日期,近日公告。)

我們是RE-THINK 重新思考

你可以這麼幫我們:
1. 分享這篇發文,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行動
2. like我們的頁面,或是分享它
3. 到時參與我們的撿垃圾小革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