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省思》【媽媽請不要擔心】 爸爸媽媽們,我們真的一點都不暴力,但是當暴力的恐嚇陰影存在時,我們不是躲起來,今天躲的掉,明天躲不掉。請你們跟我一起站出來看清真相,保護台灣! 我們也呼籲民進黨這時候應該要警方組織自衛隊保護學生,不是只有開開記者會。

【媽媽請不要擔心】 0321凌晨零點二十三分

民國103318日,民眾占領立法院,史上頭一遭。
立法院遭民眾「攻占」,無論這是民進黨口中代表「公民的力量」,或者藍委所說的「立法院史上最黑暗的一天」,都將被以另一個意義載入台灣的民主發展史。在新一波學運儼然就要形成之際,此狀況要怎麼化解,恐怕已經不是單純的「國會自治」或「維護法治」的問題。

回顧自解嚴以來台灣的群眾運動,第一波首推1988年的「520事件」,第二波則是19903月的「野百合學運」到1991 年的「廢除刑法一百條運動」,第三波是2006年的「紅衫軍反貪腐」行動,第四波則是自2008年馬政府上台後,多次所謂的「公民運動」。




主播,請你跟我媽說:
媽媽請不要擔心
過了今晚我就會回去
媽媽請不要擔心
我們跟警察都算和氣

雖然人家說我們是違法佔據

前天我提著吉他想走進去
警察說「不行,吉他裝了鋼絃,這裡不能帶武器」
我背著烏克麗麗想走進去(它是尼龍絃總行了吧?)
警察說「不行,烏克麗麗的旋鈕是金屬的,這裡不能帶武器
我什麼都沒帶的想走進去
警察說「不行,你的頭腦太銳利,你的腦子就是武器」

我問:「為什麼那些大人平常可以進去?
警察說:「因為那些在這裡上班的大人,頭裡都沒有裝東西

但我不信
因為我知道
他們頭裡裝的是貪婪
他們頭裡裝的是權力
他們頭裡裝的是利益
這些才是最醜陋的武器

所以
我翻了牆爬過去
(
請跟我媽說不要擔心)
我抬了椅子撞進去
(
請跟我媽說不要擔心)
我舖了雨衣躺下去
(
請跟我媽說不要擔心)

如果今晚他們把我抬了出去
送進了警局
主播,請你跟我媽說
媽媽請不要擔心
就像妳曾經保護我一樣
我會保護自己

等天亮了
等天真的亮了
我就會回家看妳

*
剛剛看壹電視新聞的轉播,立法院議場內主播坐在發言台後的地上訪問一位學生。主播問:「你想跟媽媽說什麼?學生想了一下之後回答:「如果我沒打電話回家,就表示我平安。如果接到我的電話,就表示我出事了。」


所以,我私自為學生們寫了這首歌...不,這不算歌,學生們在立法院內外說的做的,才是真正的歌。

圖片取自聯合報的圖輯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張,因為這張讓我覺得很祥和,但卻又很心疼。
攝影是聯合報的攝影記者曾學仁。
圖片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558144.shtml







這是我們經過的抗議之中,最恐怖的一次了。

原因是整個媒體的機器有98%掌握在國民黨與共產黨合作的手裡,正確的資訊很難傳達出去。



我們看到媒體上面有許多已經顯明的賣台的人,這些打手級的記者奉命抹黑學生,模糊抗議的訴求焦點,創造一些謠言比方說學生在立法院內到處亂尿尿之類的,多離譜的謠言,反正只要不斷的播出就是會有愚民相信。

再來親共的黑道份子白狼疑似去放出一些黑道份子,拿西瓜刀去現場亂揮亂砍,已經有幾個學生被砍傷,目的就是要嚇學生家長,動搖這次的反黑箱服貿的人氣,因為派警察打學生會受到公幹,但是如果是黑道來殺人砍人,國民黨(應該說是共產黨台灣支部)可以撇的一乾二淨。

學生的部份這些天來一直很守規矩,現場的情況至少有幾萬人可以見證,哪有暴民在做垃圾分類?哪有暴民在洗廁所?我們護樹志工每天24小時都有人在現場守護,誰是暴民?我們同意強姦民意的馬英九是暴民,我們同意那些故意抹黑孩子的媒體才是暴民。

警方放任黑道拿刀去人群中嚇人這個目的不會成功的,如果台灣人被幾把西瓜刀就嚇壞,那實在是小看台灣人了。但是我們估計黑道份子會做出更大的動作,因此呼籲警方應該做好管制,否則一切後果,沒有辦法去推諉的。

爸爸媽媽們,我們真的一點都不暴力,但是當暴力的恐嚇陰影存在時,我們不是躲起來,今天躲的掉,明天躲不掉。請你們跟我一起站出來看清真相,保護台灣!

我們也呼籲民進黨這時候應該要警方組織自衛隊保護學生,不是只有開開記者會。

志工被砍,綠:難道要人民組自衛隊?http://newtalk.tw/news/2014/03/22/45522.html


《大推》普化課堂改立院 期中考在總統府 




〔本報訊〕反服貿活動至今已邁入第70小時,大批民眾仍不斷的湧入抗議現場,而其中參與的民眾以學生居多,學生的課業問題也引發關注。

 有學生在網路上表示,台灣大學一堂普通化學課(普化課),有學生以E-MAIL詢問教授「因參加反服貿運動,人留在議場所以請假一次,但聽同學說請假當天有小考,不知道教授是否可以補考」,面對學生的請求,教授則將回信內容以投影片放映「嗯,決定上頭條新聞,下星期三普化課換教室」並在字下方寫上「立法院」,並在投影片最後以紅字標上「期中考地點:重慶南路一段122號」,經地圖一查,是總統府。照片一PO出則有網友表示,「教授!太酷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