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省思》美國國會議員公開支持台灣學生在立法院的和平行動,抗議馬政府動用非法手段施壓立法院強­制通過與中國簽定的服貿案。

美國國會議員公開支持台灣學生在立法院的和平行動抗議馬政府動用非法手段施壓力法院強­制通過與中國簽定的服貿案. 
United States Senator SHERROD BROWN of Ohio and Congressman ED ROYCE of California supporting Taiwanese students occupying Legislative Yuan in peaceful demonstration against KMT government illegally ramming the "Service Trade Agreement" with China through legislative branch without gaining public consensus.


(以下文字為網友 Eason Bear 分享)
http://youtu.be/ZzCT57Suyjg

這個是美國公開表態支持臺灣學運的影片,可以麻煩大家貼在版上讓人轉貼嗎?

雖然有點悲哀,但還是希望可以讓立院裡面的人看到,增強他們的信心,也說不定能成為以後談判的籌碼,因為馬英九的「國際誠信論」被美國打臉了!

拜託,我沒有辦法再到現場去聲援,我只能盡力做我現在可以做的事!拜託你,我以性命擔保我不是來亂的!!如果有打擾的地方真的很抱歉!







我是一個剛滿20歲的大學生
一個月前剛結束癌症的治療
平常對社會沒什麼貢獻
但是3/18關注了整晚服貿的議題後
3/19一早便起身搭高鐵從高雄前往台北
有人問我為什麼大病初癒就要跟著去抗爭
我只想說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
這時後再選擇沉默我們就只能一輩子沉默了
但過了幾天似乎議題被模糊的很嚴重
有人在立法院外舉著台獨的標語
更有人當成選舉造勢,喊著總統下台
還有更多人只是去拍個照打卡
真的很不希望這次活動就這樣變調了

而到底是反服貿還是反黑箱
老實說,我反服貿也反黑箱
就算退回立院逐條審查我們也不能修改協議裡的任何一個字
到最後還是會過,只是進度快跟慢
所以除了退回以外我們完全沒有辦法
我認為大陸根本不稀罕台灣這塊小市場
只是服貿一通過就可以更加速且輕鬆的讓他們蠶食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以及主權吧

還有那些平常老是講
"
學生除了讀書什麼都不會,都不了解社會"
然後當我們開始關心社會時卻又變成
"
學生不好好讀書搞那麼多有的沒的幹嘛"
這些人可以有點標準嗎
爸媽你們送我去讀書,應該不是希望我成為一個書呆子吧
雖然我根本沒在讀書(對不起),但我沒忘記你們教我要有思辨的能力
希望你們能夠放心,這是我思考過後的答案

哪裡的人民害怕政府,哪裡就有暴政
哪裡的政府害怕人民,哪裡就有民主



小弟我是鍵盤澳洲背包客
對於服貿。我有話說
   
小弟不才在澳洲待了兩年之有
其實我并不完全了解服貿對臺灣的損益如何
只是在澳洲
對於大陸人來澳州開疆闢土也行之有年
所以請讓我告訴大家我在澳洲看到了什麼
   
   
其實澳洲對於投資移民的規定對於臺灣或大陸門檻時相同的
最基本投資移民100萬AUD(約2700萬NTD,時需一年並有店鋪經營)
高級移民或快速移民500萬AUD(約1億3500萬台幣)
所費不貲吧
但可怕的是
澳洲政府依然沒辦法阻止大量的大陸人口流入
待過澳洲都知道
整個澳洲有幾百甚至上千的店是大陸人開的
有錢點的開工廠,次中的開亞超,然後是亞州餐廳,比較沒錢的開按摩店
特別點的還有理髮店和美甲店
    
而來台設店的門檻卻只有600萬NTD
WTF!!!!
   
而服貿所開放的項目大多是臺灣人自己也會經營的項目
而不是如澳洲般開設澳洲人自己不想做的職業
    
看到這邊有當過背包客的應該發現了
他們就是最大的黑工始作庸者!
低於澳洲政府最底工資的一半是非常正常的!
雪梨、莫爾本的8、9塊和伯斯的10塊薪資
這薪資條件能看嗎?
我們領了頂多兩年後回臺灣
但在臺灣的基層員工們是沒地方回的
依然是要養家餬口付房貸的
    
這或許造就了政府在經濟上的上揚
收取了大量稅金充足國庫
卻也造成了基本薪資低迷的慘狀
    
在看似美好的經濟曲線上
腳下踩的是更多因此收入低靡的可憐人家 
    
或許你可以說是創造工作機會
但這種薪資收入是你想要的嗎?
    
或許在電腦前的你是強者年收百萬
但你的親朋好友們呢
個個是強者如你嗎
    
大陸人對臺灣政治比我們自家人還敏感早就不是新聞
    
年輕人或許不是(但還是遇過年輕人對著我說光復臺灣整合中華是必須的),但中年以上至老人最愛看的節目其實是「兩岸三地」,
以及臺灣的種種政論節目
你要說他們對臺灣不憧憬嗎
    
或許來澳洲或其他大國門檻太高
但來臺灣卻不是
   
在澳洲的我們遍地看到的是滿坑滿谷的大陸投資人及大量眷屬
   
在臺灣的將來只會看到更多
你樂見嗎?
   
不論我們離家多遠多久
   
我們永遠都來自臺灣

我們也很努力向外國人推廣臺灣就是一個國家
  
而不是操你妹的中國臺灣





小弟我是鍵盤澳洲背包客
對於服貿。我有話說
小弟不才在澳洲待了兩年之有
其實我并不完全了解服貿對臺灣的損益如何
只是在澳洲
對於大陸人來澳州開疆闢土也行之有年
所以請讓我告訴大家我在澳洲看到了什麼

其實澳洲對於投資移民的規定對於臺灣或大陸門檻時相同的
最基本投資移民100萬AUD(約2700萬NTD,時需一年並有店鋪經營)
高級移民或快速移民500萬AUD(約1億3500萬台幣)
所費不貲吧
但可怕的是
澳洲政府依然沒辦法阻止大量的大陸人口流入
待過澳洲都知道
整個澳洲有幾百甚至上千的店是大陸人開的
有錢點的開工廠,次中的開亞超,然後是亞州餐廳,比較沒錢的開按摩店
特別點的還有理髮店和美甲店
而來台設店的門檻卻只有600萬NTD
WTF!!!!
而服貿所開放的項目大多是臺灣人自己也會經營的項目
而不是如澳洲般開設澳洲人自己不想做的職業
看到這邊有當過背包客的應該發現了
他們就是最大的黑工始作庸者!
低於澳洲政府最底工資的一半是非常正常的!
雪梨、莫爾本的8、9塊和伯斯的10塊薪資
這薪資條件能看嗎?
我們領了頂多兩年後回臺灣
但在臺灣的基層員工們是沒地方回的
依然是要養家餬口付房貸的
這或許造就了政府在經濟上的上揚
收取了大量稅金充足國庫
卻也造成了基本薪資低迷的慘狀
在看似美好的經濟曲線上
腳下踩的是更多因此收入低靡的可憐人家
或許你可以說是創造工作機會
但這種薪資收入是你想要的嗎?
或許在電腦前的你是強者年收百萬
但你的親朋好友們呢
個個是強者如你嗎
大陸人對臺灣政治比我們自家人還敏感早就不是新聞
年輕人或許不是(但還是遇過年輕人對著我說光復臺灣整合中華是必須的),但中年以上至老人最愛看的節目其實是「兩岸三地」,
以及臺灣的種種政論節目
你要說他們對臺灣不憧憬嗎
或許來澳洲或其他大國門檻太高
但來臺灣卻不是
在澳洲的我們遍地看到的是滿坑滿谷的大陸投資人及大量眷屬
在臺灣的將來只會看到更多
你樂見嗎?
不論我們離家多遠多久
我們永遠都來自臺灣
我們也很努力向外國人推廣臺灣就是一個國家
而不是操你妹的中國臺灣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