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省思》 佔領國會》不明人士闖立院破壞 學生報警逮人

佔領國會》不明人士闖立院破壞 學生報警逮人



有2名以上年輕人蓄意破壞立法院內的鐵門,學生報警後逮人。(記者謝文華攝)


〔記者謝文華、姜翔/台北報導〕20日晚間約九9點30分,來路不明的2名以上年輕人,翻越青島東路圍牆,蓄意搥打、踹踢立法院內一平房鐵門,造成鐵門裂開。這間房是近日警察臨時休息、待命的地方,一旁反服貿的學生馬上找糾察隊報警,懷疑2人受人指使、故意鬧事,意圖栽贓給反服貿學生。

 「他們不是我們的人!」學生們圍住現場,跟警方述說,真的來反服貿的人,都到青島東路、鎮江街去靜坐了,「我們又不是跑來搞破壞,我們是來反服貿的!」
 員警帶出這2人,要目擊者指認,10多人紛說:「對,就是他們,門就是被他們破壞的,而且不只這2人」;只見這2名年輕人還雙手交叉在前胸,一副想跟學生「輸贏」的樣子,舉止十分挑釁。

 警察說,既然這麼多人都看到了,就可依現行犯逮捕。不過,截至20日晚上10點30分,記者電訪中正一分局轄下2派出所,值班員警都表示未看到帶人回去問話。

 20日晚上約9點40分時,另有汽車車隊狂按喇叭沿中山南路直行,往中山北路方向,每台車都開天窗,裡面站著人、舉著牌。行徑與昨晚機車飆車族衝進青島東路猛按喇叭,還亮刀、挑釁者的行徑,十分相似。

 反黑箱服貿學生說,他們都很理性、平和,擔心已有一股勢力伸手進來,故意在學生群眾中製造暴力事件,抹黑學生純潔的行動,造成社會負面觀感,到時候執政者就有理由驅散、甚至逮捕學生。





作者
標題
 [爆卦] 一直有人要混進去

時間 Thu Mar 20 23:31:24 2014


我直到下午都還在青島東路門前,負責架梯子提供人進出主建築。
因為要回來夜間部教書,所以不得不提早棄下戰友們先回台南,很是汗顏。

在這邊我想跟你們簡要報告我所看到的「滲透」狀況。

=================================

我昨天晚上10點在青島東路找到地方休息,位在面對門口的右側角落。那邊有個看似可以
爬的結構體,爬上去可以直接從二樓平台進入主建築。

因為位置特殊,所以不斷有人會從我身邊經過,想要藉由結構體進入議院。我跟我的幾個
朋友約莫在11點左右受平台的幹部委託:希望我們阻止民眾攀爬結構體,因為主建築裡面
已經毫無空間,而且在沒有空調的情況下塞人進去就是要裡面的人悶死。我們欣然接受這
樣的工作,於是到天亮都在那個地方擔任此職務。

而約莫是在飆車族肆虐之後沒有多久,要來強行攀爬的人明顯變多,這些人都不會是單獨
行動的,而是至少兩人一組,至少其中一人會戴口罩。年紀明顯有些輕,剛好我人在高職
教書能輕易辨別出來他們大致上的年紀,我想最大都不會超過20歲。兩點左右,有兩個這
樣的人來跟我們詢問:這邊不能上去嗎?我們以「裡面現在人是滿的,外面也很重要」應
答。他們也沒有多問,就悻悻的走了。

在他們走了沒有多久,有個女生跑過來問:

「剛剛那兩個你們有要放上去嗎?」

『我們跟他說裡面現在是滿的。』

「那你們可不可以注意一下不要讓他們上去。」

『為什麼?』

「我剛剛聽到他們的對話,一個問:我們進去要幹嘛?另一個說:就摔東西跟睡覺阿。」

我們聽到十分震驚,稍微搜尋了一下附近卻沒看到那兩個人。但過了沒有多久,平台上的
幹部探頭出來問我們。

「你們有看到兩個人,一個戴口罩、一個穿紅色T-Shirt嗎?」

『有!(就是剛剛那兩個)怎麼了?』

「剛剛有人舉報說,看到兩個這樣的人身上有帶刀子。」

以上是我們第一次意識到「滲透」與「破壞」。但這只是那個晚上一連串嘗試的開端。在
到天亮前的這段時間,不停的會有人來問「這邊可以上去嗎?」有些一看就覺得是想上去
打卡自拍的,有些則真的是要進去患難與共,有些則是原本在裡面但只是出來洗個澡。面
對這些人,我們一律是以「如果有缺人,上面會放梯子下來。外面也很重要。」應答。

但在這群人之外,前述的那些人始終陰魂不散。有時是聚在前面時不時投來異樣的眼光、
有時是想趁我們如廁的空檔偷跑上去。幸好偷跑上去的也都被幹部們請了下來。在這些團
體當中,我發現似乎是以一個約莫40歲左右身形壯碩的男子為首,帶領著這群青少年們嘗
試突圍。我們將情形回報上去之後,也只能繼續執行勸退的工作。

天亮之後這群人就消失了,但在七點,主建築內開始徵招志願民眾進去換班之後,這些人
又出現了。這時已經不太有人從結構體爬上平台了,於是我的工作變成幫忙架設方便民眾
、記者的梯子並控管人數。

就在我架梯子的時候,一個高中生年紀的男生晃了過來,他帶著口罩,穿黑T-shirt,還有
滿口的檳榔味。

「你們會一直在這裡嗎?」

『什麼?』我跟我的同伴馬上起了疑心。

「你們會一直在這裡嗎?」

『嗯...如果是問這個的話...一直都會有人在這裡。』(想好久才決定這樣回答...)

「那,如果你們等一下有要找人上去,記得一定要找:可以留到晚上的人。」

『什麼?』

「就是如果要找人的話,找「可以留到晚上的人」。」然後他又晃走了。

在那個瞬間我大致明白了什麼,於是爬上梯子跟上面的幹部說。

『絕對不要找「可以留到晚上的人」。』

「什麼意思?」

『他們會把這句話當成暗號混進來......感謝那個小笨蛋。』

「我們不會特別篩選民眾,只是會提醒他們進來就很難出去。」

『那就太好了。』

=====================================

以上是我今天遇到的情形,若不是剛好分配到這樣的工作,我真的無法想像白狼與他的
部隊們是如此處心積慮的要滲透進去。我不確定他們滲透進去會做什麼,但我想大概不
外乎:

1. 破壞東西給記者拍。
2. 製造混亂給記者拍。
3. 破壞裡面團結。

我知道我永遠搞不懂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但沒想到它有那麼複雜。黑道跟這樣的社
會運動居然能扯上關係,但被罵暴民的卻是我們這些努力想將黑道排除在外面的人。

我離開台北已經將近十個小時了,不知道現在那裏是不是一樣在面臨這樣的問題。只希望
你們如果看到電視報導各種破壞、攻擊的時候能多想一想,有沒有可能不是我們幹的?

天祐台灣







中山南路民眾檢舉影片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