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時事》別再傳假消息了,學運起底文攏係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我寧可這些優秀人才都是黨員;但事實不是。」我擔心的是台灣這塊土地的未來,這就是,我挺身而出的道理。



別再傳了 學運起底文攏係假




太陽花學運連日來引起民眾關注及參與,不過近日網路流傳一篇起底活動主導者文章,表示包含學生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等人,以及現場授課的李明璁、陳明祺、張聖琳等10多位學者皆為民進黨籍,認為此活動實為政治操弄。但經記者實際一一查證,這份20多人的名單裡竟然沒有1人是民進黨籍,被點名的學者們更直呼「可笑至極!」。

這篇活動主導者起底的文章在PTT、臉書吸引網友分享討論,有網友表示「震驚」、批評學運「假中立」,但也有網友認為「反黑箱就是反黑箱,就算是民進黨又怎樣?」清大社會所陳明祺率先在臉書自清並非民進黨籍,且也不是文章說的清大社會所教授而是副教授,還稱自己正在從事一個「關於水母、小刀和太陽餅黑箱形構的社會政治影響的研究」。

記者實際向其他學者求證,其中清大社會所教授姚人多表示曾經加入民進黨,但自2008年後便沒再繳交黨費,應已失去黨員身分,姚人多強調他不會撇清與民進黨關係,文章提及的曾任民進黨主席特助、蔡英文講稿操刀皆為事實,但他並未參與此次學運策劃。

被點名的學者還有李明璁、吳豪人、洪貞玲、簡妤儒、祝平次、謝煜偉、藍佩嘉、張聖琳、吳叡人,皆一一澄清非民進黨籍,也從未入黨;廖本全、邱花妹則是綠黨黨員。文章提及的學經歷相關背景也多有錯誤,台大社會系教授李明璁認為整篇文章幾乎是胡扯,他並非謝長廷競選的重要幕僚也不是強力支持者,還說:「就算有政黨背景難道就不能參與公民活動?」,批評發文者心態可議;輔仁法律系副教授吳豪人也表示,一開始看到文章覺得可笑至極,但後來認為構成誹謗,會設法查出文章來源並可能提告。

張錦華、陳妙芬、黃順星、陳俊宏等學者至截稿前尚未聯絡上,不過昨日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表示,他查閱黨員名冊,沒有任何1人是民進黨籍,在臉書怒斥流傳文章並非事實,還說「我寧可這些優秀人才都是黨員;但事實不是。」(劉欣欣、王姿佩/台北報導)





今天我看到服貿支持者不斷譏諷說反對服貿的都是薪水低又沒競爭力沒水準的人。
我甚至在我朋友FB上面看到說,月薪45000以上都支持服貿,月薪45000以下都反對服貿這種可笑的言論。
所以今天我就要來好好討論這件事。
我畢業於日本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我的日文程度就算跟日本人做商務溝通也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我在遊戲業待了七年,前面幾年都在做日本商務工作,最近開始擔任遊戲製作人,開發出一款還算有知名度的落櫻散華抄,作品有得了個小獎,自身也受訪了好幾次。
現在的我好歹也算是間上市遊戲公司的中階主管,我的薪水跟一般市民比起來雖然不算多高,但絕對也不算低。
坦白講,以我現在的狀況,就算台灣爛掉了,我自有辦法到日本找到工作。
那為何我要衝出去?我幹嘛昨天跟著這群學生衝到第一線去?
沒理由啊?我衝出去自討苦吃幹嘛?
照理來說我應該在家裡翹腳看電視,然後笑那些學生是白癡違法活該被打啊?
很簡單,我只為了一件事,那就是台灣的未來。
大家應該多少都會知道,今天服貿簽定後,台灣第一件最有可能發生的就是大陸來台開設公司,或是台灣一堆公司被中資買走,主管清一色都變成大陸人。
所以,你們開始要學著認簡體字,寫簡體字。
你們開始要學著用QQ,而不是SKYPE。
你們講話開始帶有北京腔而渾然不覺。
(咦?這不叫同化那叫什麼?)
在座諸君,你們或許沒見過大陸人的嘴臉,也沒跟大陸人合作過。
所以你們不知道大陸人是有多麼的不要臉,多麼的不按牌理出牌。
但是我知道。
說真的,台灣主管被你們罵的再怎麼樣爛,至少他們還是像個人,至少還知道恥字怎麼寫。
但大陸人對我來講,他們無恥惡劣到不是人。
他們對於簽好的合約可以事後跟你耍賴不認帳。
他們可以事前說一堆大話,事後全部假裝失憶忘記。
他們還會吹噓自己公司有多厲害多威猛,過了不久後整間公司就消失,跑路不見蹤影。
當然,也是有好的大陸人。
但是對我來說,要找到好的大陸人,就像要在一鍋老鼠屎裡面找一顆白米一樣難。
大陸人對於沒用的人,就是直接踢除,因為他們的人口太多了,根本容不下弱者的存在。
像這樣的大陸人來到我們台灣當主管,你覺得他會因為換個環境換個空氣就變了樣?
所以,支持服貿的同學,你們這麼有信心保住自己的工作?
就算你們真的有能耐保住自己的工作位子好了。
你們都不擔心自己未來的兒女沒有競爭力?
你們都不擔心自己的家人某天被大陸公司開除流落街頭?
如果都不擔心的話,我給你們拍拍手,因為你們都是精英份子。
但是很抱歉,我擔心。
只是,我擔心的不是我自己。
我擔心的是我女兒的未來。
我擔心的是我孫子的未來。
我擔心的是台灣這塊土地的未來。
你能想像,當台灣慢慢染成一片紅後,人民活在極權專制的世界底下的情景嗎......?
我不能。
那群台清交成的大學生們也不能。
現在我們還有機會,去立法院、去行政院奪回屬於我們自己的民主。
但是再過個幾年,可能連像我這樣的抱怨文都再也看不到了。
這就是,我挺身而出的道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