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省思》42元的小蛋糕


昨天半夜一點我身上的現金只剩下115元,
一個人坐在85度c發呆,

突然看到一個婆婆在收桌上人家喝完的飲料杯拿去賣,
可是我坐的那一桌桌上都是紙杯,
她不好意思的比了桌上表示她想收走那些東西,
我看了她一眼還來不及回答她,

那些盡責的85度c服務生,拿來一個大垃圾桶,
刷的手一掃,把婆婆要回收的東西全掃進去了,
我心裡的os是:幹你媽。


婆婆還是默默的走了,
過了五分鐘,不知她為何找我,
可能是因為我一個人坐吧,她戴著助聽器,
講話不清楚,我只聽懂一句“妳有沒有五塊錢?”
我疑惑了一下想說她是在問我有沒有五塊嗎?

她又說“對不起能不能給我十塊我好餓”,媽的婆婆講國語唷!!
我心裡想五塊十塊我都有,最後我把皮包拿出來還沒開,
跟她說“對不起我沒零錢”,然後把我最後的一百元給了她,

當時很生氣身上竟然只有這點小錢!!!
如果真的給了她115她可能會覺得我在施捨她,
只好跟她說我沒零錢給她百鈔,她說“太多了太多了!”

我只說沒關係我沒零錢沒關係,然後她拿了錢轉頭就走了,
沒想太多,只覺得她可能很餓,過了兩分鐘她回來了,
她說這是找回來的所有的錢,然後一大把零錢放我手上,

還有她回收來的好多一塊錢,她,買了85的草莓蛋糕一個42塊,
把發票給了我,她從頭到尾只花了我五塊,我看著零錢在看她,
覺得為什麼要還我!!這樣我不就代表什麼事都沒為妳做了嗎?!

超難過的幹,然後她看了周圍一圈,好像想要坐著吃但沒位置,
我請她坐我旁邊,但是她又看了一眼服務生,好像會趕她走之類的,
所以跟我說不用,她要走了我拉住她,我拿了50給她,

說很冷去買一杯熱的喝,她說“不用了,我只是餓。”
結束。

心想,我能多慘?再難過再落魄,我至少吃的飽,
有家可回,以後遇到任何難關請記得,
你現在能有空看我打的這篇FB,你已經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