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Touch》你是我的MVP,母親......祝天下所有辛苦的媽媽,母親節快樂。Kevin Durant Talks About His Mom During MVP Speech

NBA/獲選年度最佳球員 杜蘭特:媽媽才是MVP


杜蘭特獲選年度MVP,他母親汪達坐在台下聆聽兒子對她的感謝之言,
在場觀禮人士都起立鼓掌致意。   美聯社


雷霆隊杜蘭特本季力壓熱火隊詹姆斯、快艇隊葛里芬等人,獲選NBA年度MVP。他在頒獎記者會上數度哽咽感謝媽媽汪達從小栽培,他說:「我的媽媽才是MVP!」

本季杜蘭特攻下平均卅二分、七點四籃板、五點五助攻,各項數據幾乎都是生涯最佳。他發表了長達廿五分鐘的得獎感言,除了謝謝隊友和教練,他特別感謝從小拉拔他長大的媽媽,數次泣不成聲。

籃球成了他和哥哥東尼在美國社會奮鬥向上的希望。杜蘭特從小因為比同儕更高一等的身高而自卑,七年級時一度幾乎放棄籃球,成天流落在外,但媽媽衝上街頭,把他拉回正軌。媽媽靠著在政府部門工作的微薄薪水,讓兄弟倆都拿到籃球獎學金,打上第一級的美國大學聯賽(NCAA)。

杜蘭特哽咽說:「小時候媽媽總是把最後一份食物讓給孩子,她卻什麼也沒吃就入睡;在夏天天未亮,就叫醒我們,督促我們訓練,讓我們遠離街頭。小時候別人不相信我能打好籃球,不斷詆毀我,但她所做的一切,讓我願意相信自己。我本來不可能出現在這裡,我媽媽才是真正的MVP!」

本季MVP投票,杜蘭特在一百廿五張年度第一名選票中,拿到一百一十九票,詹姆斯以六張MVP選票名列第二。

雷霆隊所在的奧克拉荷馬市宣布,未來每年五月六日為「杜蘭特日」,紀念隊史第一位NBA年度MVP。杜蘭特也是繼曾在奧克拉荷馬成長的葛里芬之後,第二位現役獲得該市訂立紀念日的球員。

聯合報╱記者古硯偉/綜合外電報導 2014.05.08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