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觀念》當有人選擇無條件站在執政者的那一方時,就代表了我們思考邏輯和同理心的完全不同。





有些人無論如何都會選擇站在政府的那邊,
對於貪汙、對於違法、對於不當發言和限制民主都可以忍受甚至是贊同。
對我來說,無論是陳水扁、陳益世、賴素如、劉政鴻等,
都是該受罰的,

但是,今天,有幾個人卻因為執政黨根本安全過關,
你要告訴我海角七億?
對不起,其他那些人加起來絕對不只七億,
醒醒點好嗎?怎會認為有政黨是清廉的?

我們都該站在人民的角度上譴責政府,
怎會因為顏色就無所謂?
你對你的未來真的無所謂了嗎?

對於人民選擇花費自己的時間,甚至要面對親戚朋友的反對出來抗爭,
倒是用非常嚴格的方式評審和惡毒言語怒罵。
說什麼違法集會遊行,政府對著靜坐的人民用鎮暴警察頭破血流時,
政府對著一家大小、不分男女老少,拖行、使用鎮暴水車時你倒是贊同?

當你們選擇站在骯髒的官商勾結時,
謝謝你們,我明白了,我們根本不是同路人。
很明顯的,我們看的見的憐惜完全不同,
我們的同理心非常不一樣。

當我選擇站在為弱勢團體、社會議題發聲。
你們只會站在自己的角度上替無良的政府講話。

也不需要浪費時間溝通了。
無解。

你們永遠不會想要花5~10分鐘的時間去看一篇文章的內文。
只會隨便的被政府媒體的標題謀殺。
或許你們放棄了生活,所以選擇妥協。
或許對你們來說,上班就是一切,可以吃到美食就超開心。
看場電影都不知道得到什麼省思就超小確幸。

剛好跟我完完全全是不同的人。
真的很開心越來越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因為你們的消極和自私,更甚是愚知。

讓我從鬱悶、失眠、難過流淚,
到今日的勇敢發言、挺身而出。

看那些身處在非常民主國家的發言,
跟你們這些人獨裁司想的人根本天差地別,
什麼是民主真的了解嗎?
以人民為主的政治體系了解是如何運作嗎?

每個人都可以為了自己的理想發聲,
而不是被政府操作,
政府帶頭叫你出來就無條件贊同。

或許是該捨斷的時候了。
真的很害怕被你們同化成同一種人。

那種對著政府下達什麼樣的命令就會毫不猶豫服從,
撻伐應該和自己一樣立場的人民們。

有時候真的會被影響,
被激怒到說些惡毒的言語。
講些超傷人的言語,
後來不斷的思考自己是不是該這樣做,

但是後來想想,
真的只想要說對不起..............
對不起,我沒辦法像你們一樣活在這樣的小確幸中。

我很清楚的看見執政黨。
一步一步的奪取民主、奪取言論自由。

是該主動脫離惡魔的時刻了,
我不會再發表言論說要讓惡魔脫離我,
天真的以為可以改變惡魔,
畢竟惡魔就是惡魔。

只想要讓你走向惡行。
沒有同理心的人怎麼會是善良的呢?

任何的團體中都會有惡,
人民保姆的警察中肯定也有惡警。
宗教中肯定也有神棍,
政黨中肯定也有貪污官員,

為什麼不去思考如何能做得更好,
卻要讓自己去贊同那樣的惡?

到最後就算喪失自己,你也還是認同嗎?
那我也只能說,好可惜你生在民主國家。
卻選擇獨裁思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