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省思》 眼見不一定為憑,事情往往都有一體兩面,少點主觀意識,多點客觀試圖去了解。


《省思》 眼見不一定為憑,事情往往都有一體兩面,
少點主觀意識,多點客觀試圖去了解。



張敬偉
在新北市某個區域 有一個很大的廟宇
在當地居民口中 那個廟宇 對流浪的孩子
很不友善 甚至在多年前 有一批孩子死於毒害
據傳 是那間廟宇夜班的警衛幹的好事

早早當地居民就曾經跟我通報過
但因為當時上固定班 沒有時間去了解
直到有一天 當地居民通報我
在前一天晚上
親眼看見那間廟宇的警衛
將毛孩子壓倒在地
通報人遠遠看著 孩子不斷哀嚎 尖叫 哭喊
整個心碎不已
周遭其他的孩子 看起來個個營養不良
遍體鱗傷

當時我整個超氣憤 火大到了頂點
顧不得警衛身上一定配有防禦性武器
一向習慣處理動保案件只有一個人單打獨鬥的我
帶了支球棒放車上
晚上前去了解

到了現場 我開始做餵食的動作
等待警衛的前來
我心想 只要有什麼不對勁
我二話不說就要動手

直到了凌晨3點 我在車上都快睡著
毛孩整群也在廟口睡的香甜時
警衛出現了
手上還帶了一支 鎮暴手電筒
以及一袋不明物品

當時我猜想 幹 不會是要毒狗吧
我馬上下車 直接往他的地方走去

那個警衛 是個5x歲的大叔
見我往他前來 他愣住了

開頭我就很不客氣的說
先生 你要幹嘛
我接到通報說這邊有人虐狗

只見警衛打開袋子
裡面有些看起來要壞要壞的雞肉
聲音帶點顫抖的說
我要來餵狗.....

當下我有點吃驚
但也試著平撫自己的火氣
開始嘗試著冷靜了解

警衛說道
這些孩子 是前2年廟宇擴建時
工人留下來的
當時引起附近居民很大的反彈
不時要求廟方要"處理掉"這些孩子

廟方不處理 居民揚言要自己動手
在某一天的晚上 夜班警衛按照往長的巡邏著
突然聽到整群十幾隻孩子驚恐的吼叫聲
警衛尋著聲音 到了現場
看到十幾隻孩子中 有約莫6~8隻原本帶頭的孩子
躺在地上 口吐白沫 旁邊還有綠色的雞肉
約不到10分鐘的時間 孩子走了

夜班2個警衛
流下不捨的眼淚
把毒物丟掉
扛著死去的孩子
邊哭 邊埋......

我提到 昨晚是不是他 壓著其中一個孩子
不知道在做什麼 那孩子驚聲尖叫的

此時他叫了一聲"白目"(一時之間我還沒會過意 以為他在罵我)
就看到一隻花白黃色的米克斯
一跛 一跛 的跳過來
腳上有一大塊紫色藥水的痕跡

警衛說道
這些孩子 常常因為護食 搶地盤 爭地位
打架打到自己傷痕累累
白目的腳 昨天因為打架
流了大量的血
2個不小洞的咬痕

他看了心疼 但又沒錢帶他去看醫生
就拿了紫藥水 面速利達姆等等的藥品
硬要幫他上藥
白目抵抗 還咬傷了警衛
他還現出手上被咬的傷痕給我看....

此時的我 很殘愧....

後來我問道 怎麼這些孩子 看起來那麼瘦弱
你有天天餵食他們嗎?

警衛告訴我
他每天在廟宇上班12小時
一個月3萬2的薪水

除了要繳房租以外
還要照顧一個中風老伴的生活起居
生活可以說是 非常困苦
他沒有多餘的錢 可以幫助這些孩子
只有每天要出門時
去他家巷口賣鹹水雞的攤子
跟他要些隔夜賣不完要丟掉的餿水
撿出還有肉的一些食材
來給這些孩子吃
所以那一袋雞肉 看起來並不美味 他承認

但是 這是他唯一可以給予這些孩子的

故事說到這邊
你是否跟我一樣 感到鼻酸又慚愧呢?

事情往往都有一體兩面
我們往往都被自己的主觀意識牽著鼻子走
殊不知 在自己眼前看到的 並不真實

還記得 那天我要離開時 我跟警衛的最後一句對話

大哥 謝謝你照顧這些孩子
警衛笑笑的說
他們天天都陪我上班 其實是他們照顧我才對

現在 夜班警衛跟我超好
我每隔一段時間 都會送一大包飼料過去
三不五時 還會送上新鮮的雞肉過去幫忙加菜
孩子也都結紮的差不多了(還剩幾隻不親人調皮的公狗還沒)
只要孩子出了什麼狀況
警衛大哥就會很緊張的打電話請我幫忙

你覺得 這是不是個 完美結局?

經過這一次的案件處理
我學會了更多的東西
所以當我每每聽到或看到
不當飼養或虐狗案的發生
我的處理方式即有更大的不同

與各位分享 這一段讓我難忘的故事

PS:圖中最靠近相機的那隻 就是白目 現在根本癡肥
但是 他真的很白目!!!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請以結紮代替撲殺
我承諾 毛小孩是家人
家人不買不賣
終生不離不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